首页 > 新闻
不戴口罩、舉辦聚會......韓媒稱駐韓美軍恐成防疫大漏洞
2020年12月13日 09:38 来源:新華社


資料圖:駐韓美軍 來源:新華社

  本月1日開始,韓國已連續7天出現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500例的嚴峻情況,且多數為本土病例。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8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新增594例確診病例,其中本土確診566例,境外輸入28例。然而,就在韓國政府部門多次調高防疫響應級別、號召全社會積極抗疫的當口,駐韓美軍卻被爆多次在基地內舉辦人群密集的聚會,且幾乎無人戴口罩,引來韓媒指責“這個‘法外之地’恐成為韓國防疫的大漏洞”。

  “疫情正當時,駐韓美軍卻不戴口罩大搞派對”。8日,韓國MBC電視台以此為題報道稱,位於京畿道平澤市駐韓美軍基地內的一家餐廳在本月4日晚舉辦了一場舞蹈聚會。

  據一些與會者發布在社交媒體上的視頻和照片顯示,當晚聚會現場人擠人,數十名沒戴口罩的外國人緊挨著彼此熱舞,一些人甚至緊緊擁抱,儼然“享受節日狂歡”的情景。此時,韓國政府已將首都圈防疫響應級別調高至2級,夜店被禁止營業,餐廳也被要求每個餐桌之間保持1米距離並設置隔板,且禁止晚9點以後讓客人堂食。而駐韓美軍就是在這個時期大搞派對,實在令人憤怒和無語。

  駐韓美軍基地雖然建在韓國境內,卻不受韓國法律約束、屬於“法外之地”,韓國政府和司法系統拿他們沒辦法。一名平澤市政府人士也向韓媒吐槽稱:“雖然駐韓美軍基地在平澤轄內,但我們真沒辦法管制他們,因為那兒是法外之地…”據悉,韓國外交部已於7日通過有關渠道敦促駐韓美軍遵守防疫指南,而駐韓美軍方面也回應“將關閉涉事餐廳,並采取防疫等必要措施”。據平澤市政府8日透露,駐韓美軍平澤基地負責人邁克爾·特瑞布雷上校當天致電平澤市長,就美軍未遵守防疫指南一事進行道歉。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