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WANTED!香港從醫院逃走的63歲確診男子在旺角被緝獲
2020年12月21日 00:03 来源:南都APP、東網

12月18日下午,香港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男患者從醫院逃走,去向不明,引發廣泛關注。12月20日,南都記者從香港警方官方社交媒體獲悉,香港警方正通緝該名男患者,並公佈了照片。資訊顯示,涉事男患者63歲,名為李運強。

香港警方公告指出,12月18日,警方表示接獲伊利沙伯醫院通報,一名63歲的新冠確診男患者當天下午擅自離開醫院,逃去無蹤,院方遂報警求助。資訊顯示,這名患者名為李運強,身高約1.6米,中等身材及蓄黑色短頭髮,離院時身穿病人服、深藍色外套及運動鞋,並有佩戴外科口罩。 

香港警方表示對此事高度重視,現正通緝該男病人,並正全力調查。警方指出,根據香港法例《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第28條,如任何在醫院、養老院、殘疾人士設施、幼兒中心、療養中心或類似場所內接受檢疫或被隔離的人士逃走,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罰款5000元港幣及監禁2個月。警方呼籲知情人士立即通過電話、郵件等方式告知。 

據悉,李運強此前報稱居住在旺角花園街198號一單位,一批身穿防護衣的警員曾於19日淩晨1時到其報稱寓所搜查,但並無發現。 

據港媒此前報導,涉事男患者自12月14日起入住伊利沙伯醫院10樓單人隔離病房,18日下午5時許,病房職員發現其試圖離開房間隨即追出,涉事男患者從病房跑到所在樓層電梯大堂,一共經過四道門,隨後他從樓梯逃去無蹤,病房職員隨即通知醫院保安在院內搜索,並曾通過監控追尋但並未找到,醫院遂報警求助。 

對於上述病人逃跑事件,12月19日,香港醫管局透露,涉事男患者病情一直穩定,已無病症,但臨床報告顯示仍有病毒感染,需要繼續隔離治療。該局稱,李運強並無精神病史,但住院期間曾多次不合作,包括離開過自己的病房。

至於患者如何突破醫院保安等重重關卡,院方迴應,一般情況下若病人有需要尋求醫護協助可獲放行,而醫院沒有閉路電視作監察,事件發生或因病人的動作及快所致,加上在場的其他醫護各自忙碌中,有職員發現患者離開時即時追上,但還是被他逃去無蹤。

另據最新消息,在逃離醫院三日之後,李運強已于今晚在旺角被緝獲!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