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加拿大僑界人士期待中國兩會對外釋放更多積極聲音
2023年03月06日 16:12 来源:中國新聞網

多倫多3月6日消息,中國全國兩會已開幕。加拿大多位僑界人士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期望通過兩會這一窗口傾聽中國對外釋放的積極聲音,也期待中國疫情消退之後與世界分享更多合作發展的契機。

渥太華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盧紅民表示,身在海外的自己欣喜地看到中國在過去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5年取得的新成就,不禁要為中國的執政黨和中國政府點贊。當今世界形勢紛亂,某些西方國家泛化意識形態。他說,面對全球經濟衰退、民生日艱,甚至有的地區戰火紛飛,期待中國繼續發展自身經濟,提升科技實力,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致力維護世界和平,為全球經濟改善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引領世界進入持續發展、和平共融的正軌道。海外華僑華人也一定會為此不懈努力,發揮自身的作用。

加中體育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長韓進雯注意到中國積極的開放姿態。她表示,北京在疫情期間成功舉辦冬奧會、冬殘奧會,給全世界人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也展現出體育交流的能量。希望中國進一步重視、支持和推動與世界各國的體育文化交流,在這一過程中努力實現中西方文化的“無縫銜接”,促進民間交流和相互瞭解、理解。海外僑胞會對此積極回應。

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執行主席薛曉梅表示,在開局之年,中國的政府工作報告將2023年經濟增長預期目標設定在5%左右,同時強調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推動發展方式綠色轉型等,都讓外界看到大國擔當,感受到引領世界的中國格局。海外華僑華人為之驕傲。她相信,中國正按照中共二十大規劃的方向,穩健地邁入中國式現代化的新征程。

蒙特利爾華人聯合總會主席曹壽康表示,自己十分關注中國經濟未來發展,期待加速復蘇的中國與世界共用更多發展機遇。他希望,看到更多愛僑護僑的政策、措施出臺,讓海外僑胞在回到祖(籍)國工作、學習、生活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合法權益得到進一步保障。同時,期望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前提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和平統一進程。他也表示,身為旅加僑胞,有信心、有能力伴隨祖(籍)國發展步伐,為促進加中經貿、文化等各領域往來而努力。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