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颱風預警繼續生效!珠海今天將有暴雨和雷暴!
2022年08月04日 09:44 来源:珠海發布

市氣象台預報,南海熱帶低壓將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略有加強,將於今日早晨到中午在惠來到深圳之間的沿海地區登陸。8月3日19時10分市氣象台已發布颱風白色預警信號。

由於我市前期晴熱,熱量充足,低壓外圍的偏北氣流易激發強對流天氣。市氣象台預計,隨著熱帶東風系統的逐漸西移,今明我市將迎來暴雨和雷暴,氣溫降至26-31℃;預計兩天累積雨量將達80-150毫米,局部地區雨量180毫米,其中最強降雨時段出現在今日午後至5日白天,海面風力5-6級陣風7-9級。展望6-7日我市降雨減弱,陽光陣雨相伴,以多雲間中有驟雨的天氣為主,氣溫26-32℃。

根據目前南海熱帶低壓對我市帶來風雨的影響,市三防指揮部準備啟動防風Ⅳ級,防汛(防暴雨)Ⅳ級應急響應,大家需注意防禦暴雨和大風對戶外作業和防疫工作等的影響。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