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粵澳新通道青茂口岸開通首月 出入境旅客超60萬人次
2021年10月14日 06:45 来源:中新網

粵澳新通道青茂口岸自開通以來,為眾多澳門居民帶來通關便利。13日,青茂邊檢站對外公佈,截至1013日,青茂口岸開通一個多月以來,共驗放出入境旅客超過60萬人次,其中澳門居民占比近一半。

據瞭解,青茂口岸是粵港澳大灣區重點建設專案之一,坐落在珠海茂盛圍與澳門青州相鄰的鴨湧河上,該口岸24小時對外開放,設計日通關流量達到約20萬人次。

“開通一個多月以來,青茂邊檢站已為1萬餘人次的澳門跨境學童提供了通關服務。”青茂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口岸作為珠海連接澳門的大型陸路口岸,有效分流了鄰近的拱北口岸客流,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查驗模式,有效提升口岸通行人員的便利性和舒適性。

據介紹,青茂口岸作為目前中國內地電子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大型陸路口岸,自開通以來,採用“合作快捷查驗通道”通關的旅客近56.5萬人次,占比94%,真正實現了20秒高效通關。

該負責人表示,青茂邊檢站將密切跟進珠海和澳門兩地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全力做好口岸安全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口岸安全順暢。

此外,在此基礎上,青茂邊檢站將繼續提升查驗效率、優化通關體驗,進一步提升粵澳互聯互通水準,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深度融合。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