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第四屆進博會線上國家展啟動試運行
2021年10月14日 01:45 来源:新華網

13日,第四屆進博會線上國家展在此間正式啟動試運行,將在雲端秀出各國的美景、文化、特色產業等。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劉福學說,國家展作為進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自首屆以來受到各界廣泛關注。第四屆進博會國家展按照越辦越好總要求,不斷創新辦展形式,採用三維建模、虛擬引擎等技術為各參展國精心搭建數字展廳,是一次新嘗試和積極探索。

國家展通過圖片、視頻和3D模型等展示參展國發展成就、優勢產業、文化旅遊、代表性企業等,讓觀眾足不出戶就可以將各國美景美食盡收眼底,帶給觀眾全新體驗,有效發揮進博會人文交流的平臺作用,使國家展成為各國文明交流互鑒、中外民心相連相通的彩虹橋。

義大利駐滬總領事陳琪說,今年有約100家義大利企業參加進博會,通過進博會線上國家展的平臺,中國乃至全球的觀眾都可以更好地瞭解義大利的美景美食文化等。進口博覽會不僅為貿易和投資提供了機會,也更好地幫助人文交流,促進了民心的溝通。

據悉,本屆進博會期間,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的北廳還將設置國家展體驗區,現場進館觀眾可通過VR(虛擬現實)等設備流覽線上國家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