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我臺記者獨家專訪澳區委員張宗真:適度多元化是澳門不得不走的路
2021年03月10日 08:52 来源:澳亞衛視

310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第三場委員通道採訪活動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舉行,澳區委員張宗真接受了我臺記者的獨家專訪。

香港政治穩定是大灣區最大利好

張宗真:兩會是一個非常不簡單、了不起的大會,大家都知道2020年整個國家都經歷了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取得這樣的成績非常的不容易。

今年兩會是極其特殊的一年,今年參加兩會主要還是關心澳門多元化問題,橫琴的深度開發合作問題,整個特區政府確定的三大多元化產業方向如何推進問題。澳門的產業基礎,創新能力,配套集成能力相結合,深港的融合,大家可以期待,未來會出現很大的進展,這對於大灣區,對澳門、珠海,珠澳之間也會產生強烈的推動作用。香港的政治穩定是整個大灣區最大的利好,澳門在這個角度下思考全新的澳門定位,包括澳門的未來。

澳門多元化問題核心在於

產品能否順利進入內地市場

張宗真:澳門的多元化問題,包括產業多元化問題,核心的問題是產業形成後,產品能不能順利進入內地市場,目前包括中醫藥在內還存在很大的瓶頸,儘管惠澳15條公佈,包括第6條也做了詳細的規定,但是幾個條件,包括臨床急需、國內沒有、廣東省批准等等,這實際上是非常嚴格的要求,澳門產品利用惠澳15條的第6條進入灣區城市,意味著很難。這些方面也是這次會議中我提出的提案,希望在這些方面有所推動,思想更解放一些,能給澳門多元化發展更多空間。

後疫情時代澳門的定位:

世界文化旅遊休閒中心

張宗真:旅遊方面增加文化元素,打造成世界文化旅遊休閒中心,把文化放在最重要最核心位置,相信對於旅遊業恢復會有一定幫助。適度多元化是澳門必須要走的路和不得不走的路。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