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外交部:望通過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與東盟共創美好未來
2020年11月27日 08:33 来源:澎湃新聞

  11月27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今天上午,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廣西南寧開幕。中方如何評價中國一東盟合作成果?對雙方未來發展有何期待?

  趙立堅表示,近期“中國—東盟”的話題熱度很高。今天上午,第十七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和中國一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式在廣西南寧舉行,習近平主席發表了視頻致辭,楊潔篪主任出席開幕式。昨天,第八屆中國—東盟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大會、第四屆中國—東盟信息港論壇、中國—東盟北鬥應用與產業發展合作論壇等活動也如期舉行。

  中方始終視東盟為周邊外交優先方向和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重點地區。昨天我說過,過去十年是中國—東盟經貿關系的“黃金十年”。中國和東盟政治互信繼續深化,互聯互通不斷加速,經濟融合持續加深,經貿合作日益加快,人文交流更加密切。中國—東盟關系成為亞太區域合作中最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範,成為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例證。

  相互尊重、互利共贏是中國與東盟關系發展的鮮明印記。放眼未來,中國同東盟合作空間必將更為廣闊。我們希望與會各方通過本屆盛會,創造更多商機,收獲更多成果,攜手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