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澳軍人涉嫌在阿富汗殺害囚犯和平民,趙立堅:呼籲徹底調查
2020年11月27日 08:31 来源:澎湃新聞

  11月27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澳大利亞軍方日前公布的調查報告證實,在阿富汗執行任務的澳軍人涉嫌戰爭罪,制造了多起殺害囚犯和無辜平民事件。澳大利亞政要和媒體對此表示批評和譴責。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我們對調查報告披露的細節感到震驚,嚴厲譴責這種違背國際公約和人類良知的行徑,我們呼籲對此進行徹底調查,並將有關人員繩之以法。

  趙立堅強調,澳大利亞有一些西方國家一向以所謂“人權衛士”自居,動輒對其他國家人權指手畫腳。這個報告揭露出的事實充分暴露出這些西方國家所謂“人權自由”的虛偽性,有關國家應反躬自省,多想想如何採取措施解決自身存在的嚴重違反人權的問題、違背良知的問題,停止借人權問題幹涉別國內政,搞政治操弄。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