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反華的澳研究機構ASPI“最大金主”被指是美國務院,外交部回應
2020年11月27日 08:15 来源:澎湃新聞

  11月27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我們註意到,澳大利亞媒體近日刊文披露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與外國“金主”之間存在大量利益輸送、裙帶勾連的問題。文章舉例稱,作為ASPI最大外國“金主”,美國國務院過去一個財年的資助近140萬澳元,同比爆炸式增長367%,並且全部用於反華項目。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我也看到了這篇題為“澳大利亞戰略研究所才是外國代理人”的報道。事實上,我和我的同事多次回答過類似問題。中外媒體也不是第一次披露這家所謂的研究所的真面目了。真理越辯越明,事實越講越清,這家所謂的研究所究竟是在搞學術研究,還是在散播謊言和虛假信息,究竟是獨立學術研究機構,還是其背後“金主”利益的代言人,世人對此早已看得一清二楚。

  趙立堅最後說道,無論這家所謂的研究所如何賣力表演,都會自取其辱,成為國際社會的笑柄。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