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廣州增7279本土病例 社會面發現98例
2022年11月29日 17:26 来源:廣州衛健委

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張屹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全市昨日新增7279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會面發現98例。新增感染者中無症狀6993例、輕型和普通型286例,無重型、危重型患者。28日,全市當日出院(艙)5,428例,本輪疫情累計出院(艙)32669例。

海珠區28日新增6932例,新發個案集中在大塘、康鷺、龍潭以及金紫里片區。南洲街、江海街疫情仍在發展,城中村區域和住宅小區疫情風險均在上升。新港街、瑞寶街每日新增個案較多,散發疫情和聚集性疫情增加。

天河區疫情發展速度快,社會面傳播風險持續加大。重點集中在員村、長興、棠下、珠吉4個街道,員村及長興聚集性疫情持續發展,感染人數快速增多,疫情呈現區域內局部聚集爆發態勢;珠吉及棠下疫情,涉疫面廣且分散,區域人員密集、社區傳播風險高,已波及周邊街道;元崗街也出現多個混管檢測異常,防控形勢十分嚴峻。

番禺區疫情重點集中在洛浦、大石、鐘村、化龍、沙灣5個鎮街,聚集性疫情持續發展,病例數快速增長,並向周邊擴散。目前總體呈局部聚集與點狀散發交織態勢,疫情防控面臨本土和輸入雙重壓力,防控任務十分艱巨。

白雲、越秀、黃埔社會面個案較前期有所增加,需持續警惕社區傳播和外地輸入風險。荔灣、花都、南沙、增城、從化疫情相對平穩,呈小幅波動狀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