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珠海這項醫保服務正式上線!
2022年09月22日 14:52 来源:珠海發佈

好消息!

珠海市門診慢特病

跨省直接結算服務

已正式上線!

據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消息,

珠海作為就醫地和參保地雙向開通

跨省異地就醫門診慢特病

醫療費用直接結算

這是繼住院和普通門診費用

跨省直接結算後

珠海醫保又一便民惠民舉措。

5個門診慢特病
跨省直接結算

珠海市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省關於加快推進門診慢特病跨省直接結算工作,在分別和湖南、天津、貴州等地完成雙向測試後,已通過國家醫保局驗收,正式開通門診慢特病跨省直接結算服務



對參保人來說有哪些好處?


開通前:以往跨省門診慢特病就醫需參保人先行墊付,再攜相關紙質票據到參保地經辦服務窗口申請報銷,需時30個工作日。


開通後:開通門診慢特病跨省直接結算服務後,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後,其在備案地跨省就醫時可在醫院直接結算,不需再回參保地申請報銷,減輕“跑腿、墊資”負擔。


目前,開通門診慢特病跨省直接結算服務的五個病種類別分別是糖尿病、高血壓、惡性腫瘤門診治療、慢性腎功能衰竭、器官移植抗排異治療,直接結算時使用全國統一的病種編碼,執行就醫地規定的支付範圍及有關規定,基本醫療保險基金起付標準、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額、門診慢特病病種範圍等報銷政策執行參保地政策。門診慢特病醫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從高血壓、糖尿病等涉及人群較多、普遍開展的門診慢特病起步,未來將根據國家的統一部署逐步擴大到其他門診慢特病病種。

珠海市3家定點醫療機構

已開通跨省門診慢特病
直接結算服務

目前,我市首批開通跨省門診慢特病直接結算服務的定點醫療機構有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廣東省人民醫院珠海醫院(珠海市金灣中心醫院)和遵義醫科大學第五附屬(珠海)醫院,後續將逐步擴大到其他定點醫療機構,確保參保群眾就醫更加便捷。

跨省直接結算
惠及18萬參保群眾

據統計,作為參保地珠海市約有1萬人辦理了跨省異地就醫備案,作為就醫地約有17萬省外參保人備案在我市異地就醫。珠海市門診慢特病跨省直接結算服務的正式上線,解決了廣大門診慢特病參保群眾異地就醫報銷的難題。

轉發周知!

讓更多有需要的人知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