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廣州疾控今早提醒!曾坐過這幾趟車 需主動報備
2022年09月20日 15:47 来源:南方都市報

今早(20日),廣州疾控發重要提醒:乘坐過以下火車車次的市民請立即報備並就近做核酸!

因疫情防控需要,在9月17、18日以下時間段相應區間站曾乘坐過K597、K643、T881、Z135、Z891和K83的市民朋友,請主動向社區報備並就近進行核酸檢測,做好3天2檢及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不適請及時就醫。

昨晚(19日)至今早(20日),廣州市荔灣區、白雲區發佈有關核酸檢測的通告。


廣州荔灣區

西村、站前、多寶、石圍塘街道

今日全員核酸檢測


因疫情防控需要,荔灣區定於2022年9月20日(本週二)在西村、站前、多寶、石圍塘街道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檢測對象:荔灣區西村、站前、多寶、石圍塘街道內所有居民,含外來人員(居家隔離和居家健康監測人員另行安排)。

採樣地點:根據所在社區居委工作人員的通知指引。

• 檢測時間:2022年9月20日上午9時-12時、下午14時開始

廣州市荔灣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提醒:不參加核酸檢測將會給您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造成嚴重後果的,還需承擔相應法律責任。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請廣大居民不傳謠不信謠,積極配合,確保檢測工作高效完成。

廣州白雲區

三元里街、松洲街、同德街、棠景街

今日繼續開展全員核酸篩查


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白雲區定於2022年9月20日9時起繼續開展三元里街、松洲街、同德街、棠景街全員核酸篩查工作

檢測範圍:三元里街、松洲街、同德街、棠景街區域內居民。

廣州市白雲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新冠病毒檢測工作專班提醒:請根據所在村(居)委工作人員的通知指引,分時段有序到達指定地點開展一次核酸檢測,避免人員聚集和等候時間過長,做到“應檢盡檢”,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前往採樣點時,請佩戴好口罩、攜帶手機,提前準備好“粵核酸小程序”採樣碼,以便採樣現場的快速高效查驗。老人、小孩沒有手機的,可在家人手機賬號下添加生成其二維碼。

請持黃碼以及收到短信提醒的市民朋友,就近到黃碼核酸採樣點通過黃碼通道進行核酸檢測。

核酸檢測結果出具前,請盡量減少流動,暫不參與聚集性活動,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請主動到就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為了您和全區人民的健康,請積極配合核酸檢測工作。不參加核酸檢測將會給您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造成嚴重後果的,還需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