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海南省第51場新聞發佈會 社會面病例比例持續下降 總體可控
2022年08月16日 16:43 来源:中新網

8月1日至8月15日,本輪疫情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10093例,全省社會面發現病例比例持續下降,疫情總體可控,正處於膠著對壘關鍵時期。

會上,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綜合組副組長、醫療救治組副組長,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任李文秀表示,2022年8月15日,海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26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85例。

根據疫情風險研判,海南全省報告病例數持續高位波動,社會面發現病例比例持續下降,疫情總體可控,正處於膠著對壘關鍵時期。三亞8月15日新增報告病例數同14日基本持平,新增感染者以管控人群為主。儋州、陵水、東方、臨高、萬寧、樂東仍處於疫情發展期。

當前,海南省疫情防控已經到了最為關鍵的時刻,開展決戰和總攻勢在必行。海南省委提出,全省上下必須堅定必勝信心,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決心,發揚艱苦奮鬥、敢於鬥爭的精神,在圍住、撈幹、撲滅上下更大功夫,用最短時間實現疫情清零。各市縣將圍繞清零攻堅行動的時間目標和任務目標,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目標一致、步調一致,抓好資源的配置、環節的銜接和措施的落實,不折不扣做到“四應四盡”“日結日清”。重點抓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嚴格中高風險區管控。每個中高風險區都成立工作專班臨時黨支部,細分網格壓實網格管理責任。暢通信息渠道,及時將陽性病例及密接、次密接信息推送到基層社區(村)。及時做好病家終末消殺和預防性消毒,垃圾做到日清日結。

二是及時調整中高風險區並對外公佈。高質量開展核酸篩查。制定實施不同風險等級區域的檢測策略,強化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要求,嚴格執行採、送、檢、報、收流程和時間節點要求。快速完善混管追陽專班工作機制。

三是精準高效開展流調排查。優先對新增感染者開展流調,合理判定密接和次密接。開展重點場所流調,規範流調排查流程。

四是做到密接者轉運日清日結。充分挖掘賓館、酒店、學校宿舍等資源,確保滿足需要。按照新判定密接優先轉運原則開展轉運工作。

五是嚴格防止交叉感染。落實防院感制度,防止醫療機構內感染,防範轉運隔離交叉感染。

六是完善省、市(縣)協調機制。健全指揮體系,完善工作機制。突出重點區域,補齊短板弱項。強化市縣主體責任,壓實重點單位責任、社區管控責任、部門專班責任。

七是持續加大工作力度,強力推進滯留旅客返程,熱情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