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廣東本土9+8 廣州花都1名省外返穗人員居家期間陽性!佛山1例確診
2022年08月16日 09:23 来源:南方日報

廣東本土新增9+8

8月15日0-24時,廣東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例(廣州1例,佛山1例,湛江3例,茂名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例(深圳2例,佛山1例,東莞1例,湛江4例);另有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湛江3例)。全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深圳1例);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14例(廣州5例,深圳6例,惠州1例,東莞1例,江門1例);另有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廣州1例,惠州1例)。

广州

16日

廣州花都區通報

發現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關於1名省外返穗人員居家隔離期間

核酸檢測陽性的通報


8月15日,花都區在對居家隔離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1名省外返穗人員核酸檢測陽性。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病例,女,31歲,8月12日晚乘坐3U6634、3U6715航班自外省抵達廣州白雲機場,8月13日凌晨乘坐出租車回家。8月13日、14日病例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5日報告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即轉至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接報後,花都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實施區域管控、流調排查、隔離轉運、核酸篩查、場所消殺等工作。

請廣大市民群眾進一步提高防範意識,做好個人日常防護,規範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距離,出入各類場所自覺落實掃碼、測溫。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時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外地來(返)穗人員,請提前通過粵康(穗康)小程序自主申報,或直接向所在村(社區)、單位、酒店進行報備。如近7天有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報告城市旅居史,抵穗後請第一時間進行核酸檢測,並嚴格按相關指引落實健康管理措施。

廣州市花都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揮部辦公室
2022年8月16日

廣州疾控提醒:

西藏、海南來(返)穗人員請盡快報備

廣州疾控15日發布疫情提醒稱,請8月1日以來有西藏自治區旅居史、7月23日以來有海南省旅居史的來(返)穗人員,及所有穗康碼“紅碼”和“黃碼”人員提前跟所在社區(村)、單位、酒店主動報備,或通過穗康碼小程序“來(返)穗申報”模塊主動申報,並接受社區相應的健康管理。

抵穗後,不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直接返回住所,非必要不出門,請暫時保持簡約的生活方式,不串門,不參加聚會,不去人員密集的場所,並持續留意疫情動態,若發現自己或同行者有涉疫地區旅居史,請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賓館、酒店)報備。

深圳

深圳在密接人員排查中

發現2例無症狀感染者

8月15日0-24時,深圳在已隔離觀察的外地來(返)深密接人員排查中發現2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新增病例情況如下:

病例1

男,20歲,在已隔離觀察的外地來深密接人員排查中發現。

病例2

男,37歲,在已隔離觀察的外地返深密接人員排查中發現。

上述病例已轉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目前,正在有序開展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處置工作。

佛山

順德區發現1例確診病例

8月15日,順德區容桂街道在外省返順納入社區管控人員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情況如下:

個案於8月13日從省外旅遊返回順德,當天核酸檢測結果陰性,8月15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目前,有關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處置工作正有序開展。重點場所和排查時間段如下:

容桂街道東逸灣大米星零食店,8月13日21:48-21:51

容桂街道高黎中法公園,8月14日17:00-17:20

禪城區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

8月15日,禪城區石灣鎮街道在外省返禪納入社區管控人員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情況如下:

個案於8月13日從省外旅遊後返回禪城,當天核酸檢測結果陰性,8月14日納入居家隔離管控,8月15日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結合流行病學調查、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等,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即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觀察。

目前,有關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處置工作正有序開展。重點場所和排查時間段如下:

石灣鎮街道灣華市場,8月13日17:56-18:06。

茂名

電白對旦場鎮

部分高、中、低風險區進行調整

8月15日晚,茂名市電白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自2022年8月15日20時起,調整電白區部分高、中、低風險區範圍和防控措施,實行分類管理。調整區域如下:

一、將旦場鎮陽性個案鄧某茂鄰居13戶(鄧某海家至王某家,鄧某輝至王某合圍區)由高風險區調整為中風險區。中風險區實行“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管控措施。

二、將旦場鎮王村村委會下寮村(陽性個案鄧某茂鄰居13戶,鄧某海家至王某家,鄧某輝至王某合圍區除外),旦場鎮低山村委會低山村,旦場鎮松山村委會(宏城軒門業至鄧某位副食店,喜相逢生活超市至鄧某太家合圍區除外)由中風險區調整為低風險區。低風險區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等防範措施,區域內人員離開茂名市應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旦場鎮王村村委會調整後中風險區

旦場鎮松山村委會調整後中風險區

三、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後續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適時調整。

以上措施自2022年8月15日20時起執行。

提高警惕

外出做好個人防護

涉及重點場所和時段的人群

請及時報備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