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即時
77例社區傳播風險低 御景灣第三座不列為紅黃碼區
2021年10月09日 18:17 来源:疫情記者會快訊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第77例病例為49歲女性,越南籍外地僱員,家務助理,為本澳第75例確診患者的朋友;患者於9月25日、10月4、5、6和7日的核酸檢測均顯示結果為陰性,由於被列為第75例的密切接觸者,已於10月5日接受隔離醫學觀察。第77例病例的僱主一家,亦自10月5日起採取了隔離醫學觀察措施,與社區沒有聯繫。

有關對第77例患者所居住和生活的御景灣第三座採取了不同的措施,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患者在10月8日檢測才出現陽性,根據現時的資料,包括國家衛健委的指引,考慮所有人的傳染期,為該名人士出現陽性當天倒推4天,77例患者於8日出現陽性結果,她便可能於4、5、6、7日存在傳染性,當局於4、5、6、7日均對患者進行了核酸檢測,且結果呈陰性,代表其沒有病毒排出,因此考慮到兩個原因:一是77例患者核酸結果自4日起一直呈陰性,二是患者及其僱主一家自5日起已離開御景灣第三座、被安排進行隔離醫學觀察,與社區沒有聯繫。

經過風險評估,認為患者對社區造成的傳播風險很低,因此御景灣第三座毋須列為紅碼區或黃碼區,但基於防範性和加強措施,故應變協調中心昨(8)日已即時封鎖御景灣第三座,所有居民只進不出,亦自今日上午8時起,為所有住戶進行一次性核酸檢測,以及對公共地方的環境採集樣本,估計兩方面的樣本將於今晚9時左右便有檢測結果,如兩方面的結果均為陰性,便會解除對御景灣第三座的封鎖。

考量到御景灣第三座居民的擔憂,應變協調中心將要求住戶於10月11日須自行預約再作一次核酸檢測,費用免費,住戶可通過衛生局的連結預約檢測(自費檢測亦可),否則沒有檢測的人士,其健康碼將於24小時後變為黃碼。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