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創新高】印度單日增逾二十三萬確診
2021年04月19日 03:42 来源:新聞局

當地時間17日,印度單日新增23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九日內第八次創新高。本月,印度已經新增200萬人感染,據報與傳遍全境的新變種病毒相關。

17日,印度公佈過去24小時內新增234,692宗確診病例,再多1,341人死亡,雙雙刷新最高數字。印度目前每日新增病例為美國的三倍,僅本月就新增200萬人染疫。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16日表示,印度發現了“B.1.617”的“雙重變種病毒”,同時攜帶E484Q和L452R突變,不僅傳染性增強,同時有可能影響疫苗效果。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指出,上一波疫情峰值時,一名患者可能傳染30%-40%的密切接觸者,而這波疫情的監測數據顯示一名患者可能傳染80%-90%的密接者。專家懷疑,印度這波疫情來得如此迅猛,與變種病毒有關。

部分衛生專家還認為,疫苗短缺接種率未達預期,及3月底以來接連舉行地方選舉、節日慶祝、宗教集會等大規模聚集活動,加劇疫情爆發。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