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澳亞快報】巴黎聖母院失火兩週年 巴西醫院鎮静劑用盡 非洲急需第二批疫苗 《集體》—一段悲劇記憶 漢密爾頓致敬菲利普親王
2021年04月17日 00:00 来源:澳亞衛視

馬克龍視察巴黎聖母院重建工作 

可望兌現重開承諾

兩年前的4月15日,巴黎聖母院數百年曆史的閣樓被大火燒燬,塔尖撞穿了下方的拱頂。火災發生後,法國總統馬克龍承諾要在2024年之前重建完成或部分開放。在火災兩週年紀念日,馬克龍視察了巴黎聖母院的重建修復工作,並向正在作業的工人們還表示感謝 。重建工程負責人、前陸軍參謀長讓-路易·喬治林表示,工程的第一階段十分艱難而複雜,加上新冠病毒大流行,減緩了工作進度。他說資金方面不是什麼大問題,火災發生後,億萬富翁和天主教家庭捐贈了約8.34億歐元,但這項工作將永無止境,對資金的需求也將持續下去。巴黎聖母院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每年要接待1300萬遊客。

巴西鎮靜劑缺乏 新冠重症遭插管“酷刑”

巴西是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隨著疫情持續惡化,巴西的醫院耗盡了給病人注射鎮靜劑所需的藥物。有報道稱,重病患者被綁起來,在沒有有效鎮靜劑的情況下進行插管,被形容为一种“酷刑”。較高的死亡率給巴西政府帶來巨大的國際壓力,總統博索納羅一向反對封鎖,認為失業比病毒更危險。援助組織批評巴西的防疫政策非常失敗,導致了數千人本可避免的死亡,造成了一場可能還會進一步惡化的人道主義災難。巴西的確認病例數僅次於印度排名世界第三,但死亡卻超過了36萬例,僅次於美國。另據巴西裏約熱內盧政府公報稱,裏約市長帕埃斯再次感染新冠肺炎,他於去年5月曾經感染過並居家隔離後痊癒。 

非洲疾控中心:急需第二批新冠疫苗

非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負責人表示,非洲大陸對新冠疫苗的需求量很大,但許多已經接種了第一針疫苗的非洲人第二針卻沒有著落。迄今爲止,非洲國家獲得的大多數疫苗都是通過世衛組織“新冠疫苗實施計畫”(COVAX)機制提供的,這個計畫的目標是今年向大約40個非洲國家提供6億劑疫苗,可以爲其20%的人口接種。不過這些疫苗大部分是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阿斯利康疫苗,上個月由於新冠確診病例激增,印度暫停了該疫苗的出口,以滿足不斷增長的國內疫苗需求。這給非洲的疫苗接種工作帶來了很大的不確定性。根據非洲疾控中心的數據,非洲在新冠疫苗接種方面落後於大多數其他地區,僅在13億人口的非洲大陸接種了不到1400萬劑疫苗。 

美國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

閉幕式制服揭曉

日前,國際著名品牌拉夫.勞倫揭曉了美國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代表隊閉幕式制服。該公司副董事長兼首席創新與品牌官 大衛•勞倫表示,在經歷了孤立與紛爭的一年之後,今年夏天的奧運會是人類堅韌不拔的精神,以及體育運動賦予世界團結力量的真實證明。我們在歡聚一堂慶祝盛會的同時,也必須承擔起保護地球家園的責任,盡量使用更多可持續的面料和製作工藝,讓我們國家最優秀、最聰明的運動員穿上我們精心設計的永不過時的服裝。拉夫·勞倫自2008年以來一直是美國代表隊的官方服裝供應商。

紀錄片《集體》兩獲奧斯卡提名 

一段悲劇的記憶

2015年10月30日,布加勒斯特一家名叫“集體”的夜總會因燃放的煙花點燃了不防火的絕緣泡沫,引發火災和踩踏事件,造成65人死亡。羅馬尼亞導演亞歷山大·納努表示,他的紀錄片《集體》獲得過兩次奧斯卡提名,意味著2015年的夜總會火災悲劇和隨後的醫療醜聞“不會被遺忘”。這部電影源於記者卡塔琳的現場調查,嚴重燒傷的受害者被送往醫院,在不適當的條件下接受治療,許多人的死亡與劣質消毒劑有關。事件在羅馬尼亞引發了針對腐敗和缺乏問責制的全國性抗議活動。羅馬尼亞是歐盟中醫療體系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集體”俱樂部老闆和地方官員都受到了審判,而卡塔琳的調查也揭露了羅馬尼亞醫院使用稀釋消毒劑的普遍性。導演納努表示,在提名公佈的當天,一位悲傷的父親在社交媒體上給已故的兒子發了一封信,信中說道,當時我們無法找到幫助你們的方法,但至少我們現在很高興,因爲這個故事不會被遺忘,最重要的是,其他人可以從我們的經歷中吸取教訓。 

F1車手漢密爾頓向菲利普親王致敬

英國F1車手劉易斯.漢密爾頓曾七次在F1大獎賽上奪冠,上個月又在巴林贏得了F1賽季開幕賽的冠軍。在艾米利亞-羅馬涅大獎賽前夕,漢密爾頓向已故的菲力浦親王致敬。他說菲力浦親王也是一個賽車迷,他致力於積極地去影響和幫助許多人的生活,聽到他去世的消息我十分難過,他偉大而漫長的一生致力於影響和幫助年輕人,這是他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菲力浦親王於4月9日逝世,他的葬禮於星期六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

澳亞衛視 編譯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