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為台灣而戰,美國最愚蠢的賭博”
2021年03月21日 06:38 来源:香港新聞網

在最壞的情況下,戰爭可能會惡化為核戰,美國的城市變成核荒地,數百萬人喪生。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3月18日文章,原題:準備為台灣與中國交戰的美國官員不懂其中的利害關係有多大

  最近幾天,美國不少重要軍事和政治人物對與中國發生衝突的可能性發出了越來越聳人的警告,特別是圍繞台灣的問題。

  但在美國陷入危機、邁過戰爭門檻或者發現自己無意中卷入戰爭之前,政治決策者和軍事將領需要正視一些冷峻的現實。

  美國能夠成功介入中國大陸對台灣當局的戰爭,而我們不會因此過得比現在更糟糕。這種情況幾乎不可能發生。最壞的情況下,美國的領土可能遭受核導彈的打擊。

  上周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上將警告說,在他看來,中國的軍事發展就像一個計劃發動戰爭的國家。他相信中國會在“6年內”試圖強行統一台灣。為了防範這種可能性,戴維森要求國會在現有國防預算的基礎上增加高達270億美元的資金。

  美國海軍、海軍陸戰隊和空軍還計劃,在靠近中國海岸線的所謂“第一島鏈”建立新基地,或者擴建現有的基地。按照戴維森的說法,擴大軍備規模是為了減少或消除美軍與中國目標交戰的必要時間。他補充說,目前部署在美國西海岸的美軍需要3周以上才能進入對中國作戰範圍,從阿拉斯加出發的美軍則需要17天。但“完美的速度”是“一直在那裏”。

  那麽,是什麽原因促使美國在中國沿海附近增兵,從而升高了戰爭風險?聽證會上對此幾乎毫無解釋。

  目前,美國和中國都處於一種關係螺旋式上升的狀態,其中一方以對方不斷上升的威脅為由擴大其戰爭能力——然後雙方都以此為由增加軍費和備戰。美國和中國都說不想發生戰爭,但雙方都在加快和擴大戰爭準備。

  如果有一天美國要與中國交戰,但不是因為遭受無端的攻擊,那麽我們將選擇的路線——在最好的情況下——可能使我們的軍隊受到極大傷害,並大大降低我們的國家安全;最壞的情況下,我們可能會輸掉戰爭,我們的自由變得岌岌可危。

  對中國來說,台灣問題不僅是核心利益,而且是一個充滿感情的問題。明白這一點非常重要。他們更願意付出非同尋常的代價,犧牲生命,並可能冒著一切風險最終迫使台灣統一。除非我們主動介入其中,否則這個問題不會直接影響我們的國家安全。

  如果我們最終選擇在台灣問題上與中國開戰,那麽最好的情況下,我們的艦艇、飛機和軍隊會遭受嚴重損失;在最壞的情況下,戰爭可能會惡化為核戰,美國的城市變成核荒地,數百萬人喪生。

  除非我們的安全和自由受到直接威脅,否則美國絕不應冒這種風險。除此之外,以任何理由與中國作戰,都是最愚蠢的賭博。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