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柬埔寨官方:接種中國疫苗有助於經濟復蘇
2021年02月19日 09:03 来源:中新社

隨著柬埔寨疫情形勢趨於穩定,以及接種中國疫苗工作順利實施,柬埔寨官方認為,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正在降低。

柬埔寨衛生部19日通報,該國當天新增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新增治愈出院病例。截至當天上午,柬埔寨累計確診484例,累計治愈470例,在院治療14例。

另據柬埔寨財經部當天公布的一段柬埔寨副首相兼財經大臣翁本莫尼洛講話稱,柬埔寨通過開展接種中國新冠疫苗,有助於推動柬埔寨經濟復蘇。

翁本莫尼洛表示,多年來,柬埔寨經濟持續保持平均7%的年增長率,但2020年因受新冠疫情衝擊,導致經濟萎縮約4%。這是20年來經濟表現最差的一年,許多支柱產業遭受新冠疫情重創。

翁本莫尼洛稱,隨著今年2月開展接種新冠疫苗,柬埔寨將有能力推動經濟復蘇和社會發展,並降對疫情對經濟造成的風險。2021年國內生產總值預料將增長4%。此前,中方首批援柬新冠疫苗此前抵達金邊,柬埔寨首相洪森到機場舉行隆重儀式迎接。洪森表示,中方援柬首批新冠疫苗供柬民眾和軍隊緊急使用。疫苗援助是柬中兩國和兩國人民鐵桿情誼和緊密合作的又一力證,必將有力推動兩國關係發展和命運共同體建設。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