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不會接種新冠疫苗,這是我的權利
2020年11月27日 06:11 来源:澎湃新聞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人民視覺 資料圖

  當地時間11月26日,巴西總統博索納羅表示,自己不會接種新冠疫苗。博索納羅一直對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表示懷疑,曾開玩笑說只需要給自己的狗進行疫苗接種。

  據路透社報道,11月26日晚間,博索納羅發表講話稱,他不會接種新冠疫苗,國會也不太可能要求巴西人接種疫苗。

  “我不會接受,這是我的權利。”博索納羅稱。

  博索納羅還懷疑戴口罩是否有用處,他認為幾乎沒有確鑿證據表明口罩能夠有效阻止病毒傳播。

  此前,博索納羅一再表示,當全世界廣泛使用新冠疫苗時,巴西人無需接種疫苗。

  博索納羅7月7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7月25日宣布自己最新一次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1月27日,巴西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620萬,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7.1萬。目前巴西累計確診病例數位居全球第三,僅次於美國和印度;累計死亡病例數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