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卡博雷再次當選布基納法索總統
2020年11月27日 01:41 来源:新華網

  新華社洛美11月26日電,瓦加杜古消息: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26日公布的總統選舉投票結果顯示,爭取進步人民運動候選人、現任總統卡博雷在總統選舉中獲勝。

  根據布基納法索全國獨立選舉委員會的最終統計結果,卡博雷的得票率為57.87%,其主要競爭對手爭取民主和進步大會候選人埃迪·孔博伊戈及進步和變革聯盟候選人澤菲蘭·迪亞布雷分別獲得15.48%和12.46%的選票。

  布基納法索憲法委員會將對全國獨立選舉委員會的最終統計結果進行確認,並擇期宣布確認結果。

  布基納法索11月22日舉行總統和國民議會選舉,該國共有約649萬註冊選民。

  卡博雷1957年出生於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1989年起历任政府交通運輸部長、國務部長兼財政計劃國務部長、總理、國民議會議長等職務,2015年第一次當選總統。

  布基納法索總統任期5年,可連任一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