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希臘突發!已致上百人死傷
2023年03月01日 11:43 来源:中國新聞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當地時間2月28日,一輛客運列車和一輛貨運列車在希臘中部拉裏薩市附近相撞。希臘消防部門當地時間3月1日表示,事故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超過85人受傷

據消防隊發言人稱,救援疏散工作仍在進行中。

當地時間2月28日,一輛客運列車和一輛貨運列車在希臘中部拉裏薩市附近相撞。圖為事故現場。

據報導,希臘色薩利地區的負責人表示,撞擊十分猛烈,客運列車的前四節車廂脫軌,其中前兩節“幾乎完全損毀”。

他還稱,約250名客運列車上的乘客已經安全疏散,乘公車前往原本的目的地塞薩洛尼基。

路透社援引當地媒體報導稱,列車車窗破損嚴重,冒出濃煙,道路上散落著碎片

當地時間3月1日淩晨,救援人員仍在搜尋倖存者。還有人看到救援人員在車廂裏拿著手電筒尋找被困乘客。

“車廂裏一片恐慌,人們在尖叫,”一名被疏散到附近一座橋上的年輕人說。

“這就像一場地震,”另一名乘客表示。

還有乘客稱,“那是一場噩夢般的10秒”“車廂裏一片慌亂,煙霧彌漫,你看不清四周。”

當地時間2月28日,一輛客運列車和一輛貨運列車在希臘中部拉裏薩市附近相撞。圖為事故現場。

希臘雅典-馬其頓通訊社報導說,事故發生在埃萬蓋利斯莫斯地區,距離希臘第四大城市拉裏薩不遠。事故中的受傷者已被送至附近醫院,其中20餘人傷勢嚴重

目前尚不清楚事故原因。希臘《每日報》報導說,兩列火車相撞後引發了火災,當地政府出動多輛消防車和救護車前往現場。目前大火已被撲滅,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希臘國家電視臺ERT援引當地官員的話報導說,火車前端損毀嚴重。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