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普京宣布在俄羅斯聯邦進行部分動員
2022年09月21日 16:03 来源:中國新聞社

據俄羅斯衛星網和英國《衛報》消息,當地時間21日上午,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在俄羅斯聯邦進行部分動員,動員活動將自9月21日開始。

普京表示,只有目前處於預備役狀態的公民才會被徵召入伍。部分動員法令已經簽署。

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在視頻講話中,普京表示:

• 只有那些目前在預備役中的公民,首先是那些曾在武裝部隊中服役、有一定軍事專業和相關經驗的人將被徵召服兵役。被徵召服兵役的人在被部署到部隊之前必須接受額外的軍事訓練。

• 西方的目的是削弱俄羅斯、孤立俄羅斯並最終毀滅俄羅斯西方叫囂在1991年可以讓蘇聯解體,那麼現在到了讓俄羅斯解體的時間

• 在特別軍事行動開始後,烏克蘭方面對俄方提出的建議“做出過積極反饋”,但和平並不符合西方的利益——“正是在西方的指示下,烏克蘭中斷了與俄方達成一致的進程 ”

• 西方已開始核恫嚇,威脅對俄羅斯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 俄方將支持頓巴斯地區、扎波羅熱州和赫爾松州居民在全民公投中做出的決定。

• 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的主要目的始終沒有改變

• 俄羅斯在領土完整受到威脅時將使用一切可用的手段,“這不是恐嚇”。

據了解,這是自今年2月24日俄羅斯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以來,普京首次發表全國講話。

據此前報導,2月24日,普京發表電視講話說,決定在頓巴斯地區發起特別軍事行動,並稱30年來俄羅斯一直試圖就北約不東擴達成協議,但卻受到欺騙、施壓和訛詐,北約的戰車正在朝著俄羅斯邊境移動。

據央視軍事消息,當地時間21日,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稱,在部分動員過程中,將徵召30萬名預備役人員。他還指出,俄羅斯不但與烏克蘭作戰,而且是在同西方國家作戰。西方國家的指揮人員在基輔指揮烏方軍事行動,西方國家的70多顆軍用衛星和200顆民用衛星參與探測俄軍所在位置。

紹伊古表示,目前已經有5937名俄軍官兵在特別軍事行動中犧牲。紹伊古稱,烏克蘭軍隊已經減員一半,死亡61207人,受傷49368人。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