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墨西哥發生7.7級地震,地震演習剛剛結束……
2022年09月20日 11:25 来源:中國新聞社

當地時間9月19日13時05分09秒,墨西哥發生地震,繼將地震等級從7.5級調整為7.4級後,墨西哥國家地震局又將地震等級調整為7.7級。墨西哥總統洛佩斯說,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

4個州啟動海嘯預警

據報導,此次地震造成建築受損,電力中斷。墨西哥媒體發布的照片顯示,米卻肯州及鄰近地區部分房屋牆體開裂。墨西哥總統洛佩斯說,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

9月1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室外避險的人們相互安慰。新華社圖

美國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對墨西哥部分沿海地區發佈了海嘯警報,稱海浪可能會高於潮位高度1到3米。

此外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地震激活了墨西哥太平洋沿岸4個州的海嘯預警,包括科利馬州、米卻肯州、哈利斯科州以及格雷羅州。各州採取相關措施應對可能發生的災害。

受地震影響,墨西哥科利馬州、阿瓜斯卡連特斯州、哈利斯科州、格雷羅州以及莫雷洛斯州5個州宣布停課。目前暫定19日和20日全學段停課,相關部門將對區域內學校等公共建築物進行受損情況評估,以判斷其結構強度是否符合安全使用的標準。

墨西哥發生7.7級地震 建築物劇烈搖晃

事實上,不僅是學校教學樓,2017年墨西哥大地震後,在包括首都墨西哥城在內的許多地方,該國相當數量的建築物受到一定程度損毀。雖然至今已過去5年,但是由於新冠疫情等許多因素,墨西哥仍然存在大量建築物沒有得到修繕的情況。此次再次發生7.7級強震,導致很多原本已經受到損壞的建築物成為危樓,帶來安全隱患。

正值地震紀念日當地舉行地震演習

此次地震正值墨西哥歷史上兩場大地震紀念日:

1985年9月19日,墨西哥發生8.1級地震,首都城區三分之一建築物被毀,造成約1萬人死亡。

2017年9月19日,墨西哥中部發生7.1級地震,造成超過300人死亡。

當天12時左右,墨西哥城開始舉行地震演習,一些市民在地震發生前已疏散至街頭。

9月1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國民警衛隊在街頭執勤。新華社圖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記者盛嘉迪:就在剛剛結束墨西哥2022年的地震演習之後,墨西哥城真的發生了大地震。可以看到現在很多人又從樓裡面疏散出來,現在應該感覺到地面在晃動,大家可以看,柱子也在晃著。我和我們的攝像老師也親身經歷了這次的地震,我們可以從民眾的臉上看到,實際上真正經歷地震和參與演習的時候狀態是有明顯不同的。

9月19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室外避險的人們打電話通報消息。新華社圖

當地民眾也通過鏡頭記錄了地震發生時逃生的瞬間。儘管剛剛進行了地震演習,當地震真正發生時,人們仍然驚恐不已。人們在街邊擁抱、哭泣,慶幸自己逃過一劫。

地震親歷者莫拉雷斯:剛進行過一場虛擬的地震演習,緊接著就來一場真正的地震,這真的太嚇人了。

根據墨西哥民防部目前發布的消息,此次地震沒有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根據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的信息,目前暫無中國公民在此次地震中傷亡的信息報告。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