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美國洛杉磯縣出現首例猴痘死亡病例係全美已知第2例
2022年09月13日 15:22 来源:中國新聞網

9月13日据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Los Angeles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12日發表聲明,證實當地出現第一例猴痘死亡病例,這名患者因嚴重的免疫功能不足問題而住院。

資料圖:猴痘病毒於1958年在綠猴中被發現,1970年在剛果金民主共和國一名疑似天花患者的標本中首次分離到猴痘病毒,為首例確診的人類猴痘病毒。

據報導,當地衛生局和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共同認定,這名洛杉磯縣的死者是死於猴痘。

CNN援引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傳染病科教授威廉·沙夫納博士稱,該患者的“免疫系統受損後無法控制病毒。一旦病毒進入人體,就會不受控制地繁殖,並且可能會擴散到多個器官系統,導致它們出現問題。”

據悉,這是美國已知的第二例被診斷為猴痘的死亡案例,得克薩斯州8月通報第一例有嚴重免疫障礙的猴痘患者死亡。目前當局仍在針對這名得州死者進行調查,以查清猴痘在這例死亡案例中扮演的角色。

據報導,猴痘通常會影響嬰兒、孕婦或免疫系統較弱的人,但導致死亡極為罕見。

據CDC,截至當地時間12日,美國今年已報告近22000例猴痘病例。目前加利福尼亞的確診病例最多,共計4300人。

據悉,此次猴痘疫情中,全球範圍內已有近58000例猴痘病例和18例死亡,其中尚未包括美國的死亡人數。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