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美供烏軍事物資 只有30%到40%的能夠運抵目的地?
2022年08月12日 14:56 来源:中國新聞社

本週,美國宣布再向烏克蘭提供價值10億美元的軍事物資,在公開的武器清單中,大多是一些美國此前多次提到的武器。然而事實上,美國還在向烏克蘭提供清單之外的武器

在五角大樓公佈的武器清單中,有與“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和“地空導彈系統”適配的彈藥、7.5萬發155毫米口徑砲彈、20門120毫米口徑迫擊砲和2萬發適配砲彈、1000個“標槍”反坦克導彈系統,50輛裝甲醫療救護車等。不過,五角大樓也首次承認,向烏克蘭提供了一款並不在清單中的反雷達武器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科林·卡爾:在最近(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物資中,包含了一些反雷達導彈,可以從烏克蘭戰機上發射,能夠破壞俄羅斯的雷達。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卡爾沒有提起這些導彈的型號。不過,據另一名五角大樓官員透露,這些導彈為雷神公司生產的AGM-88高速反雷達導彈,射程超過48公里。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報導稱,這種導彈能夠瞄準俄軍S-400防空系統的雷達。

對於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清單之外武器的舉動,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國的目標壓根就不是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美國軍備控制與裁軍專家泰德·西耶:如果美國隱瞞了運送這種武器,他們也能隱瞞運送其他武器。這是很危險的挑釁行為,這是對烏克蘭軍事能力的升級。美國想把麻煩隱藏起來,無法保證這是美國秘密向烏克蘭提供的唯一武器。

美國社會政治活動家美狄亞·本傑明表示,俄烏衝突持續的背後,是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一直不斷挑釁俄羅斯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美國社會政治活動家美狄亞·本傑明:美國和西方一直是侵略者,一直在挑釁俄羅斯。所以你看到,美國一直在利用這場戰爭,作為削弱俄羅斯的一種方式

瑞典跨國和平與未來研究基金會智庫創始人奧貝里表示,美國政府應該儘早放棄軍事對抗,主動融入並適應當今的多元化世界,以實現全球和平與發展。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瑞典跨國和平與未來研究基金會智庫創始人奧貝里:軍事對抗永遠不會帶來和平,只有和解、寬容、對沖突的反思以及和談對話才能帶來和平。

▍美向烏輸送武器流向屢遭質疑

除了提供清單之外的武器,美國等國向烏克蘭提供的其他武器的最終流向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在10日的報導中指出,俄烏衝突爆發後,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大量軍事裝備中目前有不少出現在軍火“黑市”上,並以相對低廉的價格對外銷售。

截至8月8日,拜登政府已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約9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根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的報導,其中部分裝備沒有出現在前線戰場,反而流向軍火“黑市”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記者:美國迄今已向烏克蘭提供超過700架“彈簧刀”無人機,然而現在每架只需要支付4000美元,任何人都可以得到它

2022年7月,有記者就曾發現軍火“黑市”標價出售美西方國家向烏克蘭輸送的多種武器。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今日俄羅斯電視台記者: “下午好,我們想買'鳳凰幽靈'戰術無人機。”

暗網賣家: “最低4000美元(約合人民幣2.7萬元),付款後,我會給你個人聯繫方式。”

在軍火“黑市”上,賣家表示不僅能夠提供小型武器和美製防彈衣,還可以供應“標槍”反坦克導彈等先進武器。

除俄羅斯媒體外,美國媒體也多次在報導中指出,對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流向的擔心。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8月7日發佈一條相關紀錄片,片中介紹,2022年4月,有在烏克蘭從事非致命性軍事裝備物資運輸的非政府組織負責人透露,只有約30%到40%的軍事物資能夠運抵目的地。此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雖迫於輿論壓力將紀錄片刪除,但表示仍將持續關注這些武器裝備的流向。

此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報導指出,武器一旦進入了烏克蘭,就很難知道最終的去向了。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凱蒂·莉莉斯:消息人士透露,我們對武器有短暫的精確定位,但當它們被捲入戰爭,我們幾乎一點線索都沒有了,它們像是掉入一個巨大的黑洞。這是一個可預見的風險,但是聯邦政府願意去冒這個險。一位(美國)國防官員告訴我們,他們認為,從長遠來看,烏軍沒有獲得足夠武器的風險,比部分武器可能流入黑市的風險更大。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前五角大樓安全政策分析師邁克爾·馬洛夫:美國向烏提供的武器在“暗網”被出售,這聽起來很震驚。很明顯,五角大樓根本無法掌握武器的去向,他們也沒有去跟踪武器的去向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