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球
又一國家與烏克蘭斷交!
2022年07月20日 16:04 来源:中國新聞社

當地時間20日上午,敘利亞外交部發表官方聲明稱,本著外交對等原則,敘利亞決定與烏克蘭斷交。

據央視新聞國際時訊欄目消息,聲明稱,自2018年以來,烏克蘭政府實際上已經與敘利亞斷絕了外交關係,當時它拒絕為敘利亞駐烏克蘭大使館工作的敘利亞外交官續簽居留簽證,導致他們無法履行職責,由於烏克蘭政府的敵對態度,敘利亞駐烏克蘭大使館被迫暫停辦公。

▍此前消息:澤連斯基宣布中斷與敘利亞的外交關係

6月29日,敘利亞外交部表示,為體現在各領域建立關係的共同意願,敘方決定承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和獨立。

6月29日晚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晚間宣布中斷該國與敘利亞的外交關係。澤連斯基在29日的例行視頻中表示,“烏克蘭和敘利亞之間將不再有關係”,並稱烏克蘭對敘利亞的製裁力度也將更大。

當地時間6月30日,烏克蘭外交部發表聲明,宣布與敘利亞斷絕外交關係,並對敘利亞法人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

聲明中稱,強烈譴責敘利亞決定承認“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被佔領土的所謂獨立”。烏克蘭外交部強調,這是對烏克蘭的不友好行為,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烏克蘭法律、《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基本準則。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