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灣民調:民眾對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表現負評攀升
2022年09月20日 16:00 来源:中國新聞網

台北9月20日,公佈的台灣《聯合報》“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對於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表現的不滿比例升至53%,負評率較其第二任期首年增加13個百分點。83%民眾認為兩岸有必要繼續維持溝通渠道。

據《聯合報》報導,“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每年定期追踪台灣民眾對兩岸關係諸面向的看法。調查以1至10分為評分範圍,1至4分代表兩岸關係友好或互利,5至6分代表關係和緩,7至10分代表關係緊張或競爭。

調查發現,對於蔡英文處理兩岸關係的表現,民眾評價近三年持續下滑,不滿意比例由前年的40%、去年的48%,增加到今年的53%。滿意比例則由48%、40%降至今年的33%。

本次調查顯示,兩岸民間互動現況為諸領域中最獲好評者,有22%民眾認為兩岸民間關係熱絡,42%認為關係和緩,31%認為關係低迷。兩岸社會關係平均得分6分。

相較於兩岸社會互動關係持續穩定發展,民眾多認為兩岸在軍事競爭、政治對立等方面偏向敵對或緊張狀態的情況較往年更加惡化,經貿關係也由和緩轉趨競爭。認為兩岸官方互動密切的比例近三年都不到10%,最新調查中,認為兩岸官方處於緊張狀態者由50%上升到60%,為歷次調查新高。兩岸官方互動關係平均得分7.7分,較去年增加0.6分。

認為兩岸軍事關係處於緊張狀態的民眾也在近六年逐年攀升,由2017年的42%增加到今年的64%,亦是13年來的高點。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