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澳門暫緩引進早前訂購的阿斯利康疫苗
2021年04月20日 03:03 来源:新聞局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19日表示,鑒於澳門已有足夠新冠疫苗供應,政府決定暫緩引進較早前訂購的阿斯利康疫苗,今年內都不會供應給澳門。

  衛生局疫苗接種協調員戴華浩表示,澳門特區政府一直與阿斯利康疫苗藥廠及供貨商保持聯系,疫苗暫緩供應不涉及更改協議或取消訂單,目前正與供應商協商供貨日期,能否推延至明年供澳。

  戴華浩稱,為方便市民接種疫苗,自4月20日起,市民可於衛生局新冠疫苗預約接種系統內,選擇到鏡湖醫院接種,接種疫苗為國藥新冠疫苗,每日可提供180個預約額,對象為60歲以下居民及外雇。

  自4月19日淩晨零時起,所有在入境澳門前28天曾經到過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的人士,須按照澳門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28天隔離醫學觀察。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過往由外國返澳需進行21天的酒店醫學觀察,但考慮到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三國近期疫情嚴重,故延長醫學觀察日數,最大限度將感染風險降至最低,確保澳門社區安全。

  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長馬超雄表示,過去一周(4月12日至18日),澳門出入境總人次較前一周上升4.88%,當中旅客上升23.35%。

  截至4月19日,澳門已連續386天無本地病例報告(包括無癥狀感染者),連續12天無新增境外輸入病例報告。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