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文化局12月續獻文化深度遊社區壁畫及多元藝文活動帶來獨特體驗
2020年12月01日 10:02 来源:澳亞衛視

為拉近藝術與社區的距離,文化局自6月下旬起推出“內港、氹仔文化深度遊.戲”活動,舉辦以來反應熱烈,12月繼續送上多項活動,為大眾帶來不一樣的社區藝文體驗。

文化局與南光集團屬下南光物流合作推出的“內港深度遊.戲之南光倉庫壁畫”,由兩位本地壁畫師林家豪及鍾瑋在河邊新街南光倉庫外牆創作共25幅以內港民生為主題的壁畫,展現出內港新、舊及中西文化共融的特色,讓倉庫變身社區打卡熱點,為社區帶來濃濃的文化藝術氣息,歡迎市民前往觀賞。

由文化局與本地藝團策劃一系列的社區演出活動,12月在龍環葡韻一帶逢周六日,每日三場演出共四個主題活動,包括有:怪老樹劇團《佩德羅與伊納詩》透過對龍環葡韻的實地考察,以“愛泉”、葡式建築及葡萄牙詩人的詩作,以劇場形式上演莊諧並重的愛情故事;夢劇社《故事小販》以澳門社區的攤檔文化為靈感,創作結合故事及戲偶的流動劇場演出,向觀眾講解澳門往昔及親情故事;澳門葡人之家協會《理髮師》及《慶典》則向觀眾呈現歡快輕鬆的葡式戲偶演出,前者為葡萄牙著名的英雄故事,後者講述傳統葡式慶典的情境。有關活動毋須報名,歡迎市民到場參與。12 月亦有英姿舞園《歸. 航》透過翔實的歷史導賞與輕盈的環境舞蹈,訴說內港百年今昔,引領觀眾漫步司打口柯邦迪前地一帶,感受曾經的漣漪和痕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