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第二身──吳敏慧作品展”將揭幕
2020年11月29日 09:19 来源:澳亞衛視

澳門基金會主辦的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之“第二身──吳敏慧作品展”將於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18:30在澳門教科文中心揭幕,展出吳敏慧的《門票系列》、《石頭記》、《真實與真實》及《第二身》四個系列,超過40組/件作品,媒材包括繪畫、陶瓷、綜合媒材創作及藝術裝置等。同場首發《第二身──吳敏慧作品集》。吳敏慧是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第3位舉行展覽的藝術家。

吳敏慧出生於澳門,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澳門全藝社及澳門版畫研究中心會員。2011起年旅居德國,並就讀於德國薩爾造型藝術學院,她以何謂藝術的真實為創作主題,從消費文化角度切入作專題研究及創作,並以滿分成績取得純藝術碩士學位。在全職投身於藝術創作工作期間,她積極往返於歐亞參加藝術展覽或駐留活動,其中包括德國、日本和韓國等地。2018年,她移居至中國杭州,期望把其對中西方的生活體驗化作創作靈感,繼續深入探討及創作。

本次展覽,吳敏慧繼續聚焦於“客觀重現”和“忠實複製”作思考和創作,藉此次展覽眾多的“第二身”,希望探討複製各種形式與現象,引發觀眾的思考。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