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澳門中華總商會春茗】賀一誠冀繼續為澳門繁榮穩定作貢獻
2023年02月01日 07:32 来源:澳亞衛視

 

一月末,大年初十,澳門中華總商會在萬豪軒舉行癸卯年春茗,行政長官賀一誠、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外交公署特派員劉顯法、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以及政府各司局長、工商界人士、媒體及社團代表等嘉賓出席。                    

中總會長崔世昌在致辭時表示,國家的繁榮昌盛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信心和底氣。過去的一年極不平凡,國家發展取得來之不易的成績;全澳居民守望相助抗擊疫情,特區工作務實推進,澳門經濟正有序恢復。工商界熱切期望全面恢復各省市來澳,使各行各業受惠。他希望,特區政府能按實際情況,對前期配合政府主動放棄外僱額的商號,在招聘不到本地僱員時,能適時給予補回原放棄的外僱,從而為經濟逐步復甦提供更有力的支撐和有利條件。

崔世昌表示,今年是中總成立110周年的喜慶之年,中總將謹守百年宗旨,繼續團結帶領工商界支持和配合政府依法施政,按照既定的施政總體方向,助力經濟加快復甦。同時將發揮好中總廣東辦事處的功能,助推業界“走出去、引進來”,積極參與粤港澳大灣區和深合區的高質量建設。

賀一誠在致辭時表示,感謝三年來為澳門疫情防控和社會經濟穩定發展作出努力和貢獻的澳門中華總商會和各位工商界人士。澳門中華總商會始終秉持對國家、民族、社會的熱愛,團結和帶領工商界,為澳門社會安定、經濟繁榮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卓越貢獻。踏入新的時代,中總要積極發揮在本澳工商界和社會的重要影響力,為開創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新局面,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賀一誠對中總及澳門工商界提出四點希望:一,繼續傳承和發揚“愛國愛澳”光榮傳統,把自身的發展與國家的富強、民族的興盛、澳門的繁榮、居民的幸福緊密結合起來,使“愛國愛澳”傳統薪火相傳;二,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的發展,期望中華總商會繼續團結和帶領工商界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落實各項政策措施,把握發展機遇,積極參與大灣區和深合區建設,共同助力“1+4”適度多元發展;三,共同把握疫後經濟復甦機遇,積極做好各項迎客服務,不斷優化創新旅遊項目,鞏固提升服務水平,著力開發高端旅遊市場,共同促進旅遊休閒業的復甦和多元發展;四,繼續為澳門社會和諧穩定貢獻力量,中華總商會作為澳門最具代表性和社會影響力的社團之一,要在維護工商界正當利益的同時,妥善處理好勞資關係,發揮好穩就業的作用,為澳門社會的安定團結作出最大的貢獻。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