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已有2.1萬澳門人註冊“澳車北上”
2023年01月28日 09:49 来源:澳亞衛視

“澳車北上”政策自今年元旦正式實施,獲批澳門車輛可經港珠澳大橋駛入廣東省。澳門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表示,“澳車北上”申請初期非常踴躍,已錄得逾2.1萬人註冊,至今已有800部車輛獲通過審批,局方希望加快審批進度。待相關申請系統運作順暢後,若未來有需要增加每日出入的名額,將協調廣東省適當調節。

據報道,“澳車北上”車輛查驗流程方便快捷,車主只要完成車體檢查,刷驗證件,通過指紋比對和人臉識別,就辦完通關手續,整個過程不到1分鐘。邊檢部門指出,“澳車北上”辦理備案手續的司機和車輛均100%實現足不出戶網上辦理。政策實施初期,預計每天增加車流量一千餘輛次。

根據“澳車北上”政策,澳門居民只要年滿18周歲、持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可為本人登記持有的一輛澳門私家車申請入出內地牌證,沒有投資納稅及特定身份等條件限制。一輛車可配兩名駕駛人,預計有逾8萬澳門居民符合申請資格。車輛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可以多次入出廣東,每次入境廣東後連續停留不得超過30天,且每年累計停留不得超過180天。

在被問及澳門及內地的“駕照互認”進度,林衍新表示,目前“駕照互認”的進展順利,希望短期內有好消息公佈。“駕照互認”是居民出行大灣區的重要配套措施,“駕照互認”推出後,內地居民可於澳門租車駕駛。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