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新聰發表2023年新春獻詞
2023年01月21日 16:58 来源:新聞局

寅舊卯新宏圖展,虎歸兔躍春意濃。值此新春佳節之際,我謹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恭祝澳門各界同胞新春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春節,是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佳節。節日的澳門,大街小巷張燈結綵、歡天喜地,景點食肆遊人如織、熱鬧非凡,年宵市場、金龍巡遊、花車匯演、煙花表演接連上演、精彩紛呈,家家戶戶辦年貨、貼揮春,其樂融融、喜氣洋洋。經過疫情陰霾,曙光已經重現,煙火氣明顯濃烈了,這些再次彰顯了澳門同胞守望相助、和衷共濟的優良傳統,充分彰顯了“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強大生命力。

“堅持就是勝利”“奮鬥創造奇蹟”“我們要一往無前,頑強拼搏,讓明天的中國更美好。”習近平總書記飽含深情、催人奮進的新年賀詞,極大堅定了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追求更加美好明天的信心和決心。1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春節團拜會上代表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專門向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拜年,稱讚過去的一年“澳門繼續保持繁榮穩定”,這充分體現習近平總書記對澳門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

兔毫著彩繪宏圖,濠鏡整裝再出發。“兔”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著機智敏捷、純潔善良、平靜美好、吉兔呈祥的美好寓意。在即將迎來農曆癸卯兔年的美好時刻,我們相信,新征程上,有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有中央的堅強領導和祖國內地的大力支持,有行政長官、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團結一心、迎難而上,我們一定會沿著中共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維護中央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充分發揮澳門優勢特點,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弘揚和昇華愛國愛澳情懷,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尊重實際、注重實效,如脫兔般奮躍而上、飛速奔跑,共同開創澳門更加美好的明天。

衷心祝願偉大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衷心祝願澳門風調雨順、欣欣向榮!

衷心祝願廣大澳門同胞兔年吉祥、皆得所願!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