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韓正:中央全力支持澳門加快基礎設施建設 推動經濟多元發展
2022年09月23日 22:38 来源:央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23日下午在北京主持召開視頻會議,聽取行政長官賀一誠關於澳門當前經濟形勢和有關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支持澳門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有關工作。

韓正指出,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關心澳門發展,高度評價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中央充分肯定行政長官賀一誠和特區政府的工作,全力支持澳門防控疫情、助企紓困、改善民生和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特區政府要團結澳門社會各界力量,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克服當前困難,增強發展動能。

韓正表示,祖國始終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特區政府要堅持不懈做好防疫情、穩經濟、紓民困工作,中央將在基礎設施建設重要民生工程,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等方面給予全力支持,積極回應廣大澳門同胞的關切。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正式掛牌已一周年,建設的初心就是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創造條件,澳門要抓住合作區建設的重要機遇,為經濟的長遠發展注入新的動力。中央有關部門將按照總體方案的部署,持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動合作區建設取得新的突破,粵澳雙方要發揮好各自優勢,提升合作水平,不斷健全粵澳“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新體制,把橫琴合作區打造成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平台,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

國務委員趙克志、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以及中央有關部門、廣東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