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熱門分享
肖延齡:疏通腦血管 中醫有高招
2020年09月27日 11:09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北京同仁堂中醫醫院 中醫內科 主任 肖延齡

  


  高血脂,是最隱秘的“無聲殺手”,平時不痛不癢,沒有明顯症狀,很多人都不以為然,卻是動脈粥樣硬化的罪魁禍首。一旦病發,非死即殘的病例數不勝數,由此誘發的心腦血管疾病死亡人數,每年遠超300萬人。

  


  而提到動脈粥樣硬化,很多人也都不陌生,它作為一種常見的血管病,出現後對身體各個器官,都有著不同程度的影響。有資料顯示50-60歲的中老年人中,有77%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動脈硬化;60-70歲的老人中,這一比例增至87%;70歲以上的老年人中,動脈硬化的發病率居然達到了100%。所以年紀越大的人,越要警惕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動脈硬化,在拉丁文中它意為“男人最壞的敵人”,因為動脈硬化的男女發病率,初期為7:1。這種病發病率高,並且發病部位貫穿全身,隨著年齡增長,患病風險不斷增加,它和中老年人的健康息息相關。

  


  那麼,對於動脈硬化,中醫有哪些應對的好辦法?中醫有哪些可以軟化血管,預防動脈硬化發生的中醫方呢?本期《三生有幸》就邀請到了北京同仁堂中醫醫院中醫內科主任肖延齡教授為我們答疑解惑。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