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熱門分享
食水果當早餐好養生?醫生:不健康
2020年08月12日 14:50 来源:澳門日報

夏天正值水果產季,有些人喜歡吃水果當早餐,但這在中醫眼中非常不健康。台北關渡醫院及榮民總醫院醫療團隊指出,水果早餐吃多了,血糖高、胃痛、經痛等問題恐接踵而來。

據台媒“早安健康”報道,由醫師、營養師、中醫師組成的關渡榮總醫療團隊在《時令饗宴:養生食療在關渡》一書中指出,水果當早餐之所以不養生,是因為一大早脾胃經剛開始活動,若吃生冷的水果,時間長了或產生脾胃問題,如血糖高、胃痛、經痛等症狀漸漸浮現。故建議腸胃不好的人,早上盡量不要吃生冷蔬果。

關渡榮總醫療團隊也建議,夏天天氣熱食慾不佳,讓許多人不想吃飯,常喝凍飲料、簡單輕食解決一餐,但其實米飯有“除煩清熱”功效,可保護腸胃。加上現代人常常以不吃主食、澱粉的方式減重,讓腸胃效能降低確有瘦身效果,但長期下來有害健康,反而造成免疫力不佳及月經不調。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