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熱門分享
劉巍:秋天到來,你的心血管還好嗎?
2021年10月15日 07:02 来源:三生有幸

嘉賓:北京積水潭醫院 心內科 主任 劉巍

心血管疾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是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近年來,心血管疾病知識被越來越多的人瞭解。與此同時,許多未經科學論證的經驗之談、偏方出現,混淆了患者的視線,誤導了公眾的認知,甚至影響患者對病情的判斷,從而貽誤治療時機。

根據《中國心血管健康與疾病報告2020》顯示:中國心血管病患病率處於持續上升階段。推算心血管病現患人數高達3.3億,同時,心血管疾病還呈現出年輕化發展趨勢,心血管疾病已不再是以往公眾認知中的“老年病”。如何應對心血管疾病的隱患,逐漸受到社會公眾的關注。

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在吸引公眾關注的同時,也給公眾帶來了健康焦慮。報導表示,中國心血管病負擔日漸加重,已成為重大的公共衛生問題,所以防治心血管病刻不容緩。那麼,誘發心血管病的危險因素是什麼呢?中國的肥胖人數變得越來越多,肥胖對心血管的危害有多大呢?如何提早發現心血管問題,減輕心血管的負擔呢?

本期《三生有幸》邀請到北京積水潭醫院心內科主任劉巍,為大家科普為什麼秋季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會增多,以及詳細解讀秋季心血管疾病患者該如何正確的防護身體,幫助大家認識心血管疾病的常見誤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