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天津一批阿根廷凍豬肉包裝核檢陽性
2020年12月13日 07:40 来源:澳亞衛視

天津市防控指揮部透露,該市濱海新區在對進口冷鏈食品進入一級冷庫的常規核酸檢測中發現,某冷鏈物流有限公司的一批阿根廷進口冷凍豬肉外包裝陽性。該批冷凍食品未流入市場,已按相關防疫措施進行處置,目前相關人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

天津市已明確要求進口冷鏈食品進入一級冷庫須進行核酸檢測及預防性全面消毒。按此要求,濱海新區昨日在例行檢測時發現了這一批外包裝陽性的冷凍豬肉。新區指揮部迅速採取貨物封存、人員排查管控、場地封控消殺等應急處置措施,對冷庫外環境和相關人員進行採樣檢測,並同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經查,涉疫貨物為進口冷凍豬肉,原產國為阿根廷,今年11月11日從天津港入關,經對集裝箱整體外部消毒後,存於港區指定區域,期間未開箱。12月8日,按指定路線轉運至冷鏈物流冷庫。

12月10日,實施開箱入庫核酸檢測及預防性全面消毒,12月12日,發現1份進口冷凍豬肉外包裝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

當日,濱海新區疾控中心對已封存的進口冷凍豬肉外包裝和外環境進行樣本採集,共246份,其中,6份外包裝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其餘外包裝樣本檢測結果為陰性;外環境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截至今日中午12時,該貨品一直封存於冷鏈物流庫,未流入市場,已完成該貨品及環境的終末消毒。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