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央行三季度報告定調貨幣政策,上汽與阿里共造車
2020年11月27日 01:22 来源:澎湃新聞

  截至11月26日收盤,上證綜指漲0.22%,報3369.73點;深證成指跌0.41%,報13599.99點;全天滬深兩市成交總額7333億元,其中滬市成交3173億元,深市成交4160億元。

  另外,科創50指數跌0.22%,報1385.31點;創業板指跌0.23%,報2609.39點。

  滬深行業板塊漲少跌多,國防軍工、公用事業、銀行、非銀金融等領漲,其中海蘭信(300065)上漲20%,國盛金控(002670)上漲10%。汽車板塊領跌,長安汽車(000625)、東風汽車(600006)、鄭煤機(601717)等跌幅超過6%,雲內動力(000903)、南方軸承(002553)等跌停。

  醫藥生物板塊跌0.34%,其中西藏藥業(600211)、博暉創新(300318)、康華生物(300841)等新冠疫苗概念股下跌超4%以上。

  概念板塊漲跌不一,其中航母指數、保險指數、軍民融合指數、電力指數等領漲2%以上,汽車整車指數領跌超5%,動力電池指數、鋰電池指數、冷鏈物流指數跌幅超2%。

  萬和證券認為,當前市場內在影嚮因素主要有兩方面,積極的方面是經濟持續複蘇邏輯不變,10月經濟呈現出供給端基本穩定複蘇,需求端有所恢複的態勢,基本面延續複蘇態勢;消極的方面則是債市違約雖對股市影嚮有限,但對市場風險偏好影嚮較大,AAA級信用債違約對市場風險偏好產生抑制,短期對行情仍有一定的擾動。短期或呈震蕩態勢,但受基本面持續複蘇影嚮,A股上市公司盈利改善預期增強,市場趨勢向好邏輯不變。行業方面可關註券商、消費、傳媒、新基建。

  粵開證券認為,從近兩日的市場表現來看,資金對於順周期行情的持續性存在一定分歧,若順周期股短期走弱,可能會帶動滬指進一步回落,指數戒將持續震蕩。後續重點關註兩方面因素:一是市場的短期炒作主線是否會有所切換;二是關註成交的配合情況,是否能為市場提供流動性活水。配置方面,順周期尋找關註安全邊際較高的板塊,如汽車、家電、家具、保險等;科技成長方面,中長期的邏輯仍沿“十四五”規劃主線,關註前期調整後具備性價比的龍頭資產,部分景氣度較高、受政策催化的科技板塊可能會提前有所表現,如軍工、新能源汽車、半導體板塊。

  11月27日,你還應關註以下消息:

  1、據中國政府網消息,11月2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完善失信約束制度健全社會信用體系的措施,為提高社會治理水平提供支撐。加強信息安全和隱私保護;嚴格查詢使用權限和程序,嚴肅查處洩露、篡改、竊取信用信息或利用信息謀私,打擊非法收集、買賣信用信息違法行為。

  2、11月26日,央行發布2020年第三季度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報告,提出下一階段,將完善貨幣供應調控機制,根據宏觀形勢和市場需要,科學把握貨幣政策操作的力度、節奏和重點,既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不讓市場缺錢,又堅決不搞“大水漫灌”,不讓市場的錢溢出來。

  3、11月26日,商務部召開推進消費升級行動計劃現場會,強調要培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高質量推進步行街改造提升,優化便民消費載體,提升電商進農邨;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提振家電家具消費,擴大進口商品消費,促進餐飲消費;提升傳統消費,培育新型消費。

  4、據國家衛健委官網11月26日消息,工信部和國家衛健委決定聯合組織開展5G+醫療健康應用試點項目申報工作,圍繞急診救治、遠程診斷、遠程治療等8個重點方向,鼓勵各地、各單位創新5G應用場景,通過建設試點項目,推動運用5G技術改造提升衛生健康網絡基礎設施。

  5、11月26日,中國民航局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進一步深化民航國內航線運輸價格改革有關問題的通知》,明確自2020年12月1日起,放開3家以上(含3家)航空運輸企業參與經營的國內航線的旅客運輸價格(以下簡稱國內運價)。改革後,實行市場調節價的國內航線將大幅增加,市場決定價格的機制將進一步得到強化。

  6、11月26日晚間,證監會公告顯示,上海農商行首發過會。據此前招股書,上海農商行擬發行不超過28.93億股,募資淨額全部補充資本金。公開資料顯示,該銀行資產近萬億,是今年第3家A股過會銀行。

  7、據中國新聞網11月26日報道,由上海重點產業領域知名民營企業家,以及研究民營經濟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兩方面代表人士組成的上海市民營經濟發展戰略咨詢委員會26日在滬正式成立。瀾起科技董事長楊崇和、複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等來自民營企業、大學、研究機構和投融資機構的15位專家學者受聘為首屆委員。

  8、11月26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擬對《扶持金融科技發展若幹措施(徵求意見稿)》進行聽證,意見稿鼓勵供應鏈金融發展,對使用區塊鏈等金融科技手段、年度內直接或間接幫助小微企業獲得100億以上融資的供應鏈金融科技企業,按其向小微企業融資額的十萬分之一給予獎勵,單家企業最高不超過200萬元。

  9、北京醫保局官方微信公號“醫保北京”11月26日發布消息,第三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的55個中選藥品已在北京正式執行,其中涵蓋了高血壓、糖尿病、解熱鎮痛、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等人們耳熟能詳的慢病常用藥,還涉及一些腫瘤、精神、眼科等藥品,中標價格平均降幅53%,最大降幅超過95%。

  10、11月26日下午,華為內部網站心聲社區刊出華為創始人、CEO任正非在榮燿送別會上的講話。任正非勉勵榮燿要做華為全球最強的競爭對手,超越華為,甚至可以喊打倒華為。但他同時表示,一旦“離婚”就不要再藕斷絲連,嚴格按照合規管理,嚴格遵守國際規則,各自實現各自的奮鬥目標。

  【延伸閱讀】影嚮11月27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上汽集團:擬出資近54億元參與設立基金,該基金計劃與阿里巴巴專項投資於智己汽車。

  張江高科:擬出資18億元參與設立基金,該基金計劃與阿里巴巴專項投資於智己汽車。

  交通銀行:擬發行總額不超1400億元減記型二級資本債券。

  道恩股份:遭退貨報道非原料質量問題,而是熔噴布市場趨於飽和。

  萬達信息:股東上海萬豪投資所持公司16%股份拍賣成功,成交價37.9億元。

  均勝電子:擬20.4億元出售均勝群英51%股權。

  中廣核技:擬投資2.7億元建設醫用同位素生產基地項目。

  東華軟件:與騰訊雲計算聯合中標1.92億元億元智慧濕地建設項目。

  露天煤業:擬4.362億元投建10萬千瓦光伏發電示範項目。

  蘭花科創:蘭花煤化工與新材料分公司擬停產約40天。

  金城醫藥:媒體關於公司煙鹼項目報道與現實有較大偏差。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