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聯合國兒基會年底前將儲備超5億個註射器,為新冠疫苗接種做準備
2020年10月20日 09:39 来源:央視新聞

  


  央視新聞10月20日報道,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於10月19日表示,為確保新冠疫苗問世後的及時和高效接種,將於年底在其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倉庫中儲備5.2億個註射器,並計劃在2021年採購至10億個註射器,以保證大規糢疫苗接種行動初期的供應,並確保在分發新冠肺炎疫苗之前註射器已到位。兒基會還將於年底採購500萬個安全處置箱,每個處置箱可存放100個註射器,以確保註射器和針頭在使用後能夠得到安全處理,避免交叉感染。兒基會將確保註射器與處置箱的配套運送。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稱,把這5.2億個註射器連接起來可以繞地球一圈半,在全球範圍內接種新冠疫苗,將是人類历史上規糢最大的免疫項目之一,接種的準備工作也必須與疫苗開發一樣加緊進行。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是世界上最大的疫苗採購方,每年為全球近半數的兒童提供超過20億支疫苗和6-8億支註射器,用於常規免疫和疫情應對行動,覆蓋近100個國家,該機構預計,新冠疫苗接種行動將使這一數字增加三到四倍。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