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特朗普:收到蘇丹賠償款後,將把其從“支恐國家”名單中移除
2020年10月20日 09:38 来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9日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表示,美方在收到蘇丹的賠償款後將把蘇丹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說,蘇丹已同意向美國的恐怖主義受害者及其家屬支付3.35億美元,美方在收到這筆款項後將把蘇丹從美國國務院的“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

  美國媒體當天援引美方官員的話報道說,美方把蘇丹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的工作完成後,蘇丹和以色列可能在數日內實現關系正常化。

  另據報道,蘇丹過渡政府總理哈姆杜克本月早些時候曾表示,蘇丹尋求將該國從美方“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與蘇丹和以色列關系正常化是兩碼事。

  美國政府1993年將蘇丹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並自1996年起對蘇丹實施經濟制裁。2017年10月美國宣布解除對蘇丹的經濟制裁,但仍把蘇丹列在“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蘇丹過渡政府2019年成立後,一直尋求將蘇丹從美國認定的“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