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希臘“最嚴重列車事故” 最新情況!
2023年03月02日 15:02 来源:新華社

希臘“最嚴重列車事故”已致百人傷亡

希臘火車相撞事故遇難者人數升至38人,另有72人受傷。救援工作還在進行,希臘消防部門官員擔心傷亡人數可能再增加。希臘政府已宣布3月1日至3日為全國哀悼日。

希臘“最嚴重列車事故”

當地時間2月28日深夜,一列客運火車與一列貨運火車在希臘中部城市拉里薩附近的滕皮鎮迎面相撞,造成部分車廂脫軌,部分車廂起火。

在事故現場可以看到,脫軌車廂嚴重變形,地面散落著大量殘骸、碎片。據希臘媒體報導,這是希臘國內“最嚴重的列車事故”。

這是3月1日在希臘中部城市拉里薩市附近拍攝的火車相撞事故現場(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瓦西利斯·瓦爾瓦里第斯攝)

據希臘媒體報導,發生事故的客運火車載客約350人,由首都雅典駛往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貨運火車載有兩人,由塞薩洛尼基駛往雅典。事發時,這兩列火車在同一條軌道上相向而行。

這是3月1日在希臘中部城市拉里薩市附近拍攝的火車相撞事故現場。新華社發(列奧尼達·齊卡斯攝)

希臘消防部門發言人瓦斯拉科揚尼斯3月1日晚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死亡人數升至38人,現場救援工作仍在進行,傷亡人數可能會增加;72名傷者入院治療,其中6人傷勢嚴重,15人已出院。另據報導,兩輛列車的4名司機都在事故中死亡。死者中包括多名返校的學生。

這是3月1日在希臘中部城市拉里薩市附近拍攝的火車相撞事故現場。新華社發(列奧尼達·齊卡斯攝)

初步數據顯示人為錯誤導致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3月1日晚說,這是希臘“前所未有的可怕的列車事故”,向遇難者表示哀悼。

他說,目前收集到的數據顯示,事故主要由人為錯誤導致。政府將成立一個獨立的跨黨專家委員會,全面調查事故原因並審查鐵路項目實施中出現的長期延誤問題,“要確保‘不再重蹈覆轍’不是空談”。

3月1日,消防人員在希臘中部城市拉里薩市附近的火車相撞事故現場參與救援。新華社發(列奧尼達·齊卡斯攝)

希臘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長卡拉曼利斯及兩名國家鐵路系統官員宣布辭職。

希臘政府新聞發言人揚尼斯·伊科諾穆宣布,3月1日至3日為全國哀悼日,全國降半旗誌哀並暫停一切慶祝活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