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拜登是否會競選連任2024年美國總統?第一夫人再表態
2023年02月28日 11:09 来源:中國新聞網

2月28日消息,綜合外媒27日報道,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在CNN的採訪節目中表示,拜登透露他打算競選連任2024年美國總統,但由於日程繁忙,目前還沒有正式宣佈連任的計畫。

資料圖:美國總統拜登。

據報導,在被問及拜登是否有可能不會尋求連任時,吉爾·拜登說,“在我的意見看來不是這樣”,“當然,我將全力支持。”

她說,“這是拜登的決定,我們支持他想做的任何事情。如果他參加,我們就支持。如果他想做別的事情,我們也會支持他。”

吉爾·拜登還稱,由於丈夫日程繁忙,目前還沒有正式宣佈連任的計畫。“他說他打算參加競選,但目前還沒有任何計畫。我認為,他一直忙於烏克蘭問題,處理國內的一些危機。”

關於拜登年齡過高的質疑,吉爾·拜登認為,拜登的烏克蘭之行表明他仍有精力進行競選活動。她說,“那些30歲的人中有多少能去波蘭,坐上火車?花九個小時,去烏克蘭,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此前不久,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吉爾·拜登曾就拜登是否將競選第二任期,給出了截至當時“最明確的答復”。她表示,除了確定宣佈這一消息的時間和地點外,“幾乎”沒有什麼可做的了。

美國《國會山報》指出,拜登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作出正式決定。在國情諮文中,拜登曾多次表示他想“完成這項工作”。路透社稱,拜登2022年11月表示,他將在2023年初決定是否再次參選,但目前預計要到春季某個時間點才會宣佈。

民意調查顯示,一些美國人對拜登的年齡表示擔憂。約71%的受訪者(包括52%的民主黨人)表示,拜登不應該在2024年競選連任。目前,80歲的拜登已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在任總統。若連任,第二任期結束時,拜登將年滿86歲。

民主黨戰略家巴德·傑克遜(Bud Jackson)還表示,拜登是否應該再次參選的問題是民主黨內爭論不休的話題。“與我交談的幾乎每個人都關心他的年齡”,但“幾乎每個與我交談的人都認為他應該繼續參選。”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