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澳門青年扎根寧夏 見證鄉村振興高速發展
2022年08月11日 10:16 来源:澳亞衛視

澳門青年林志宇2019年在對外經貿大學畢業之後,和妻子一起來到寧夏,如今已經三年。現在他在中國光大銀行銀川分行,為寧夏企業負責債券等投融資方面的工作,克服了氣候環境、飲食習慣等等方面的不適應不習慣,如今他已經成為寧夏實現鄉村振興、進入高速發展的見證者之一。

除了見證寧夏的發展,林志宇還說在寧夏他的專業服務對象並不像北上廣等沿海城市這麼多,工作壓力相對也小很多,再加上這裡特有的西部美食和廣袤的自然風景,都是他愛上寧夏的理由。作為祖國南部的小城-澳門,來到祖國西部的寧夏,林志宇現在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他的妻子是寧夏人,兩人研究生畢業之後就喜結連理,從事的也都是銀行工作。2021年電視劇《山海情》的播出,也讓他對寧夏、對閩寧鎮、對鄉村振興有了更多的認識,也更加敬佩、熱愛這一方水土的人們。

林志宇說其實和他一樣扎根寧夏的澳門同胞幾乎鳳毛麟角,但是他非常堅定自己的選擇,因為這片土地上有他的生活、他的愛人以及未來的希望。

 

澳亞衛視 李一鳴 寧夏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