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选
中國人民解放軍迎來了95周歲生日!這些知識要知道!
2022年08月01日 09:40 来源:騰訊網、國防部

八一建軍節

【 保家衛國· 忠誠於黨】

1927 — 2022

95年來,人民軍隊一片丹心心向黨,始終在黨的絕對領導下戰鬥;95年來,人民軍隊金戈鐵馬守四方,成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鋼鐵長城;95年來,人民軍隊俯首甘為孺子牛,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人民的子弟兵。

忠誠維護核心,矢志奮鬥強軍。全軍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按照習主席指引的方向、擘畫的藍圖,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


關於建軍節

這些知識你應該知道

為什麼設八一為建軍節呢?

1933年7月11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根據中央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1949年6月15日,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發布命令,以“八一”兩字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和軍徽的主要標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將此紀念日改稱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

建軍大事件

1927年4月12號

▎中共中央在漢口召開了臨時政治局常委會議,決定在南昌舉行起義。

1927年8月1日

周恩來、賀龍、朱德、等指揮各路起義軍北伐軍兩萬多人向駐守南昌的國民黨軍隊發動進攻,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

1933年7月11日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根據中央革命軍事委員會6月30日的建議,決定8月1日為中國工農紅軍成立紀念日。

1949年6月15日

▎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發布命令,規定以“八一”兩字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和軍徽的主要標誌。

建軍節小知識

中國人民解放軍有三大主要標誌,你知道是哪三樣嗎?下面和老師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軍徽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徽即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徽,為鑲有金黃色邊的五角紅星,軍徽中嵌金黃色“八一”兩字,亦稱“八一”軍徽。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徽、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軍徽均以“八一”軍徽為主體,表示海軍、空軍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一部分,是在陸軍的基礎上發展壯大的。海軍軍徽為藏藍色底,象徵廣闊的海洋,襯以銀灰色鐵錨,代表艦艇;空軍軍徽為天藍色底,象徵無垠的藍天,襯以金黃色飛鷹兩翼,代表飛機。

軍旗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的顏色是紅色,寓意是人民軍隊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靠千千萬萬在各個時期拋頭顱,灑熱血,英勇犧牲的官兵鮮血染成的;圖案是一個黃五角星和八一兩個小字,黃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寓意是人民軍隊時時刻刻聽從黨的領導,八一兩個小字寓意是人民軍隊是在1927年八月一日的南昌起義時建立的,這天也被確立為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日。‍

軍歌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歌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由張松如作詞、鄭律成作曲,創作於1939年。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的歌詞內容,反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性質、任務、革命精神和戰鬥作風。曲調氣勢磅礴,堅毅豪邁,熱情奔放。詞曲渾然一體,表現了人民軍隊一往無前、無堅不摧的革命精神,塑造了中國人民解放軍肩負歷史重托,為中華民族的解放英勇奮戰的英雄形象。‍

因為有你,

山河無恙,歲月靜好

八月的流行色,

是和平色,是橄欖綠,

八一建軍節,向您致敬!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