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衛生局接獲一宗家居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通報
2020年12月24日 09:23 来源:新闻局

衛生局今(23)日接獲1宗家居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通報,呼籲居民小心使用燃氣爐具,慎防一氧化碳中毒。該單位位於三巴仔街萬意大廈,涉及1女性菲律賓籍外僱,年齡為39歲。患者於早上6:30進入浴室洗澡,約7:10同住朋友發現患者倒卧在浴室且呼之不應,隨即將患者抬離浴室並報警求助,由救護車送往鏡湖醫院進行治療。經檢測其血液一氧化碳血紅蛋白(COHb)濃度37.9%,被診斷為一氧化碳中毒。目前,患者在鏡湖醫院進行高壓氧治療並住院接受觀察,情況穩定。據患者及同住朋友聲稱,涉事單位的浴室內裝有氣體熱水爐,但未能明確有否安裝排氣管道,浴室內有窗戶,沒有排氣扇。事發時浴室門緊閉,只打開窗戶一條小縫。同住朋友均無不適。初步懷疑,事件原因是在通風不良的環境下造成有害氣體積聚所致。

一氧化碳是含碳物質不完全燃燒的產物。吸入一氧化碳後,一氧化碳與人體內血紅蛋白結合而使其失去攜帶氧氣的能力而導致一氧化碳中毒,輕者頭昏、噁心、嘔吐,重者可昏迷以至死亡。衛生局強調,任何燃料爐具均應在良好的通風狀況下使用,否則極易產生一氧化碳中毒。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