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澳門理工學院邀請設計師主持線上系列講座
2020年12月24日 09:10 来源:澳亞新聞

為推動創意交流,拓展藝術視野,澳門理工學院日前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佐佐木俊,主持“多彩的平面設計"系列線上講座,吸引設計學士學位課程師生及公眾踴躍參與。

佐佐木俊為國際知名設計師及藝術指導,主要從事海報、書籍等平面設計工作,為2020年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JAGDA新人獎得主。其作品配色大膽、版式新穎,被譽為“下一代日本平面設計師的代表”。

是次線上講座向公眾開放,共分三場舉行。第一場題為“我和平面設計”,佐佐木俊以海報設計為中心,講述其設計思路,以及形狀、色彩配置及印刷表現等平面設計基礎知識。第二場題為“詩和平面設計”,介紹他與詩人合作的詩歌設計,為其最具影響力的作品之一,內容跨越平面與空間設計,表現出跨領域的創造力。第三場題為“文字和平面設計”,分享其文字設計經驗,並講授學習的方法。

在三場講座中,佐佐木俊透過大量的實踐作品,就如何從事平面設計、工作流程、設計思路和設計哲學等進行詳細說明。他強調設計師的社會責任感,關注設計與環境、人和經濟的關係。講座結束後,他還與澳門理工學院師生及公眾,就平面設計相關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

參加講座的鄧同學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組織是次活動,認為能與國際知名設計師進行線上交流,機會難得,有助其開拓眼界。吳同學則感受到佐佐木俊對設計充滿熱誠,期望自己日後也跟他一樣熱愛設計。王同學坦言,印象最深刻的是有關如何與詩人合作進行詩歌設計的經歷,過程相當勵志。

澳門理工學院設計學士學位課程強調以設計及人文美學素養為基礎,以設計專業領域為核心,推展多元全面的藝術教育。是次系列線上設計講座,強調實踐化、前沿化、跨領域合作,有助學生了解多樣的設計風格,以及理解設計實踐與社會、設計與文學、設計與空間的關係,從而提升其設計技巧和思維方式。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