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美聯儲會議紀要:如有必要可提高債券購買速度或延長購買期限
2020年11月26日 01:51 来源:澎湃新聞

  當地時間11月25日,美聯儲公布了11月4日至5日召開的貨幣政策的會議紀要。這份紀要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成員們表達了對經濟複蘇步伐的擔憂。

  會議紀要顯示,目前的經濟增長仍舊遠低於3月份新冠病毒大流行暴發之前的水平。委員會成員們擔心新冠病例的再度增加會破壞經濟複蘇。經濟預測的風險正在向下行傾斜,最新數據表明疫情再次暴發的可能性增加。

  紀要還稱,新一輪財政刺激計劃遲遲未能出台,預計會給一些家庭帶來巨大困難,但美聯儲估計,其他家庭積累的儲蓄足以讓總體消費在很大程度上維持到年底。因此,與9月份的預測一樣,美聯儲預計,在今年春季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收縮之後,下半年經濟活動將出現快速的部分反彈。

  與此同時,美聯儲預計今年剩餘時間里通脹預期略有上調。不過,今年年底美國的通脹率仍將處於相對溫和的水平,反映出勞動力和產品市場的大幅疲軟,以及今年早些時候出現的消費能源價格的大幅下跌。

  會議紀要顯示,成員們還展開了有關資產購買計劃的詳細討論,及其在支撐美聯儲就業最大化和通脹雙重目標中的作用。

  紀要顯示,盡管與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們表示,目前的國債購買速度有助於保持寬松的金融狀況,但他們指出,如果有必要的話,可能會出台改革措施。與會成員指出,如果合適的話,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可以通過加快購買速度、或者在不增加購買規糢的情況下將國債購買活動轉向期限更長的債券,從而提供更多的便利。或者,委員會可以在適當的情況下提供更多便利,在更長的時間內以相同的速度和結構進行購買。

  目前,美聯儲每月購買120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和抵押支持證券,仍可以選擇增加購買或延長購債的期限。

  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們認為,當前的購買速度有助於保持財務狀況的寬松,但他們指出,若情況發生變化,將允許調整購債計劃。如有必要,可能提高購買速度或延長購買期限。

  當地時間11月5日,美聯儲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0-0.25%,符合市場預期。此次會議也是今年美國大選後的第一次議息會議。




社交平台